国际会议

国际经济学院李锋副教授参加“2022年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并主持研讨

2022年7月28日至29日,“2022年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

应中国国际商会邀请,国际经济学院李锋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主持专题研讨:深化贸易投资合作,共促疫后经济韧性复苏。研讨会从官产研学等多角度探讨了RCEP的新情况、新机遇,并提出了经济复苏的新格局、新举措。真理越辩越明,通过本次研讨,RCEP多方共赢的特性得到对话嘉宾的一致认同,RCEP既有助于域内国家的经贸合作,也有利于我国企业的海外拓展。



RCEP从谈判到签约再到生效,经历了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如今面对保护主义和新冠疫情的挑战,为了更好发挥RCEP的重要作用并尽快解决政策时滞的问题,需要各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参与。虽任重道远,但未来可期。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