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当代大学生心理思想分析”讲座

 

20196月19日上午,应国际经济学院邀请,基础教学部宗敏老师在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141会议室做题为“当代大学生心理思想分析”的讲座。讲座由冯兴艳老师主持,国际经济学院20多位教师参加。

宗敏老师从00后们是谁、从代际角度看00后的成长背景、00后怎样面对心理发展任务、我们和00后如何相处等方面,用生动详实的实际案例和调研数据,讲述了00后学生的心理特点,对如何实现师生有效沟通和互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阐述,并在沟通技巧、教师自我关爱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宗老师认为, 00后学生处于心理发展特殊阶段,自我认同来源多,老师们应建立成长型思维,努力做有信任感、认同感和亲近感的魅力型教师。

 

2.jpg

在讲座最后,宗敏老师认真回答了老师们与学生互动交流的问题和困惑。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增进了心理学素养及相关专业技能,有助于了解学生心理状态,改进与学生的沟通方式和互动交流,加强对学生心理素质和身心健康的教育,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