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经济学院杨莉教授赴加拿大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01932730日,第60届国际研究协会年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来自加拿大、美国、中国、英国、韩国、印度、土耳其、肯尼亚、德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的大学与研究机构的数千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国际经济学院杨莉教授及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乔载钦同学应邀参会,参会论文是《非洲城镇化进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埃及、尼日利亚和肯尼亚三国为例》。

    杨莉教授首先说明随着非洲经济的发展及人口总量的不断增加,非洲的城镇化进程也在加快,但是同时出现了亟待解决问题。接着,杨莉教授从城镇化发展速度与经济发展水平的平衡、城镇化过程中总体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缺位的完善、利用产业发展支撑的城镇化吸纳大量进城劳动力等方面探讨解决之道,最后杨莉教授分享了以埃及、尼日利亚和肯尼亚三国为例进行的非洲城镇化典型案例研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