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朋辈经验交流会


2021年9月,2021级国际经济学院的新生踏着金秋来到外交学院,开启了大学生活。转眼第一学期即将结束,在经过师长的指引和自己的探索,大家逐渐适应了大学的节奏。为及时解决新生目前所遇到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更加自信地迎接期末,更为了年级之间建立良好的交流,充分发扬“传、帮、带”的精神,增强国经的凝聚力,12月5日,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金融学专业分别邀请了2020级对应专业的学生代表,与大家进行大学学习与生活经验的分享与交流。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经验交流会中,2020511班的谭振兴学长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学对于人生的意义的思考,建议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并充分利用大学时间提升自己。胡雨桐学姐提到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对学习的助力作用,并提出可以通过寻找学习伙伴,珍惜利用图书馆等方法进行有效学习。甘恬学姐对课程准备、知识点掌握与练题进行了心得分享,同时提到学习之余应该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以丰富实践经历,最后祝福同学们收获愉快的大学时光。

2020512班的吴佳佳学姐基于会前收集到的大一同学在学习方面的疑惑,讲述自己大一时期遇到困惑,后一步步走出迷茫,投入学习状态的经历,强调生活作息规律的重要性。赵舜宇学长分享自己辅修法语的经历,他讲到辅修与二外课程的选择要充分考虑个人爱好和实际能力,他还对比分析了理论类课程和语言类课程不同的学习方法。

金融学专业的经验交流会则以问题为导向展开。2020513班的闫钰、周怡然、彭宇舟、范舒睿和韩维釜,2020514班的江天惟、李佳怡、马昕睿、戎梓樾和李行健进行分享。从假期安排和学校规定到辅修专业及具体课程的选择,再到考试失利后的弥补方法和心态调整,针对学弟学妹的具体问题,他们都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交流了自己的经验。

朋辈经验的分享与交流,于低年级同学而言,对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探寻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引导;于高年级同学而言,是一次检视自己和总结思考的机会。在学习生活的过程中,产生困惑或遇到困难是在所难免的,或共性或个性的问题都是要面对和解决的。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为克服困难增强了勇气和信心,促进思想的碰撞和思路的拓展。希望大家能够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进步,在困境中磨炼意志,在经验中积累智慧,一起携手顺利度过意义非凡的大学时光。

 

摄影:宣一、黄奕、陈治文、张景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