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乒”动我心,“羽”你同行——国际经济学院乒羽赛圆满结束


为推进我院课外活动的发展,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体育技能,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国际经济学院于2021年11月13日和11月17、20日分别举办了乒乓球赛和羽毛球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羽毛球赛大合影


此次乒羽赛由国际经济学院学生会文体部组织。从裁判的挑选与培训,选手的报名与分组,到场地的沟通与使用,进程的跟踪与推进,各承办方都坚持着认真负责,细心严谨的原则;同时,选手们都满怀热情,积极参与,彼此尊重,竭尽全力。幕后与台前,无声、默契的配合造就了一场场视觉盛宴。

“乒”动我心——乒乓球赛

在11月13日进行的是国际经济学院乒乓球赛,首先进行单打初赛第一轮。男单16位运动员两两匹配,获胜方挺入初赛第二轮。而女单经过长达半小时艰苦的车轮战后告一段落,女单采用的车轮战赛制不仅仅是对技术的考验,更是对耐力的高要求。经过一番精彩角逐,董铭洁斩获女子单打冠军,赵晗旭位列亚军,马梅荣获季军。

 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双比赛,在这场考验配合默契度的比赛中,最终由刘新宇、许磊组成的男双队伍摘得桂冠,王越、张景宣一队居于次席,梁一凡、王嘉明一队收获季军。

 其后便开始了男单复赛,在激烈的“乒乒乓乓”中王越和霍乃铮同学进入决赛;男单决赛作为收官之战,裁判、观众和选手都绷紧了神经,一屏一息中,一抽一扣下,霍乃铮最终问鼎冠军,王越捧得亚军,许磊获得季军。

从左到右:王越、霍乃铮、许磊

 

“羽”你同行——羽毛球赛

11月17日,国际经济学院羽毛球赛也拉开了帷幕,女单、女双、男单、男双、混双等各项赛事的初赛同时展开。在激烈的角逐中,女单选手彭宇舟、王欢超、刘禹含和张雁翎,男单选手霍乃铮、徐定坤、谭文韬和高云辰进入复赛。

  紧接着便进行了男子、女子和混合双打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一颗颗洁白的球如白昼流星,牵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弦。

经过几日的修整,选手们于11月20日进行了各项赛事的复赛与决赛,在精彩绝伦的一场场轮换后,霍乃铮选手荣获男单冠军,谭文韬获得亚军,徐定坤获得季军;同时女单比赛也决出了胜负——张雁翎斩获冠军,王欢超捧获亚军,彭宇舟获得季军。

从左到右:谭文韬、霍乃铮、徐定坤

从左到右:王欢超、张雁翎、彭宇舟

从左到右:丁佳颖、侯睿一、马倩雅、董洁、巫苏旎姗、马雯艺

其后,男子、女子及混合双打的复赛及决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几番激烈的较量下,谭文韬、杨见亮斩获男双冠军,高云辰、王宣皓获得亚军,李昊岳、宣一获得季军;马倩雅、董洁摘得女双桂冠,巫苏旎姗、马雯艺获得亚军,侯睿一、丁佳颖获得季军。

最后进行的混双比赛中,霍乃铮、巫苏旎姗凭借过硬的技术与默契的配合斩得桂冠,马倩雅、徐定坤获得亚军,胡云清、董铭洁获得季军。

至此,国际经济学院的羽毛球赛完美画上句号。

羽毛球赛裁判员合影

本次国际经济学院乒乓球赛和羽毛球赛不仅展现了国经学子的风采,更促进了同学间的友谊。赛场上双方选手的互相问候与致意,赛场下观众选手的技术交流与鼓励,不仅体现了国经学子身上的体育精神,也体现了国经人所拥有的人文情怀。


乒乓球赛大合影

希望大家能不断提高运动积极性,锻炼奋力拼搏的意志,培养良好的品德修养。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成就一个更好的国际经济学院!


撰稿:邓宇晗

摄影:国际经济学院学生会文体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