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温暖毕业“寄”,助你去远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经济学院大部分2020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无法回到母校,整理行囊。为保证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我院按照学校部署,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在全体教师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毕业生们的理解和配合下,于7月6日至10日,圆满完成了2020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的离校打包工作,共为59名毕业生寄送、寄存345件行李,将同学们的青春和回忆一起打包寄出,将老师们的关爱和祝福一同暖心送达。


打包方案早准备,一人一策落实处

国际经济学院认真落实“点对点”、“人对人”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行李打包“一人一策”。2020年6月30日,召开了全体毕业生会议,将学校的关心传达给每位同学,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远程打包”的具体实施方案,认真听取毕业生们的建议。会后全面进行了同学们的意向调查、邮寄地址的统计工作,对每位毕业生的需求做到心中有数。

为确保行李打包高质量完成,国际经济学院党总支于7月1日下午和7月3日上午分别在全体党员会和教师会上进行动员,老师们积极响应,我院在京在岗的27名教师全部积极加入到行李打包的志愿者队伍中。其中,年龄超过50岁的有6人,最大年龄为57岁。此外,还有12名来自学校外办、后勤办、教务处、科研处、图书馆、信息中心的教工志愿者,热心投身到我院的打包工作中,助我们一臂之力。


有温度的毕业爱心包

为了将关心和祝福带给毕业生们,国际经济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爱心包,里面既有学校送给每位毕业生的校徽纪念章,也有记录着同学们如歌岁月的毕业视频U盘和学士服,这份特殊的礼包随行李一同寄送给同学们。

在行李打包寄送(存)清单上,也留下了老师们温馨的话语,“四个寒暑匆匆而过,愿始于2016年秋季的情谊天长地久。祝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希望同学们在拆开包裹时,感受到来自学院和老师的温暖祝福!


放心,你的行李有我

7月6日,我院教师志愿者开始行李打包工作。除学院准备的马克笔、塑料袋、行李清单等基本打包用品,老师们还自己准备了手机支架、充电宝等设备,以便与同学们全程交流。无论是酷暑还是暴雨,都不能阻挡老师们为同学们打包的热情。

行李打包时,有的老师分类整理,充分利用箱子空间,争取为同学们整理更多的物品;有的老师拿起手机仔细为同学拍到每个角落,以让同学确认自己的物品。从床上到桌下,从学习材料到生活用品,老师们耐心细致,根据每个同学的愿望和需求来打包行李。由于国际经济学院女生寝室均在6层,很多老师一天多次往返,下楼将同学的寄送行李护送上车,上楼将同学的寄存行李妥善安置,尽管累得小腿酸疼,也不厌其烦;行李打包完毕,老师们仔细在箱子上、邮寄单上、行李清单上写清楚收件同学的具体信息和行李的编号,并将行李清单拍照发给同学们,以确保无误;为了让寄存行李的同学了解存放的具体位置,许多老师将存放的地点和物品拍照发给学生。虽然同学们无法亲自返校打包自己的行李,但是,有老师们在,同学们请放心!


厚厚行李箱,浓浓师生情

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是不平凡的,充满了“你”“我”“她”,我们所有人对2020届毕业生的关心和爱护。同学们也通过微信、企业微信、朋友圈纷纷向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世界经济专业全体2020届硕士毕业生还寄送了一封感谢信。

毕业季中毕业“寄”,师生情谊深且坚。国际经济学院和学校其他部门的教师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爱,是送给同学们最珍贵的毕业礼物。希望国经学子们背起老师们为大家整理的行囊,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绽放青春光彩!


国际经济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