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方便低年级同学更细致地了解研究生考试并更加有效地进行准备,国际经济学院于6月3日晚在线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到成功考取对外经贸大学金融专硕的曹孚敏、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硕的陈语、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硕的焦婉嘉、中央财经大学资产评估专硕的陈果、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商务专硕的陈敏怡、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学学硕的许墨寒等六位2016级学姐,为大家分享她们的考研经验和心得。分享会由辅导员侯颖茜老师主持,国际经济学院14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

晚上7:30,线上会议室聚集了很多带着求知欲的同学。交流会准时开始。各位学姐从前期各科的准备、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等方面来分享她们的考研经验。内容涉及考研的复习方法和学习策略、在考研过程中的心态变化、如何搜集考研所需资料和复试的技巧等。

曹孚敏学姐还为我们推荐了有用的公众号,以便让我们备考更加高效;陈语学姐重点为我们讲述了她是如何备考数学,并在考研的心态问题和人际关系的处理方面给了我们建议;焦婉嘉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她是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和如何制定计划的,为正准备考研或打算考研的同学提供了重要的参考;陈敏怡学姐建议我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能力,选择一个在各个方面都适合自己的学校;许墨寒学姐还给了我们一些考研的忠告:千万不要用形式主义上的假努力来自我麻痹,也切忌低效的题海战术;陈果学姐虽未能在线交流,但仍不忘为我们整理了经验交流文档。

交流会气氛融洽而热烈,各位学姐分享后,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和学姐们进行了交流探讨,询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耐心细致地讲解和指导。交流会持续近三个小时,学姐们精心准备,认真解答,展现了她们飞扬的风采和热心、团结的可贵品质。交流会为优秀毕业生与在校学生之间搭建了一个互动的平台,为即将考研的同学带来信心和动力。

 

 

国际经济学院学生会

2020年6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