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际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成长论坛

闻知三千逆旅,心向万里明月

国际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成长论坛

 

2018年11月28日下午14:00,由国际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五期成长论坛如期举行。本次成长论坛邀请了张慧莲老师和吕健学长与我们分享他们的经历与感受。

首先是吕健学长与我们分享了他所创造的非洲新梦想。他与中国石油大学的三名在读博士研究生放弃了安逸的国内生活,毅然踏上了非洲的创业之路。致力于通过智力扶贫,进而推动非洲国家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他们努力争取融资,在乌干达建立了“创造太阳”石油培训基地,并受到了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的接见。虽然在创业过程中遭遇了无数的挫折,也曾一度迷茫,但是在中国石油大学的帮助、团队与家人的支持以及自身的坚持拼搏下,吕健学长的事业越做越成功。结合他的自身经历,吕健学长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去一些国际企业和新兴创业公司实习,实习能够拓展视野,知识用于实践方能达成理想。

    接下来张慧莲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她在哈佛访学时的所见所闻。老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哈佛大学的教育体系、办学宗旨、师资结构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国际金融”三人组。经张老师介绍,同学们认识到了美国和中国的教育体系确实存在差异。对于在哈佛访学的一年经历,张老师总结了四点:一是哈佛的多元化;二是个性独立,乐在其中;三是中美经济学研究差异;四是学无先后,达者为师。通过老师的讲述,同学们不仅对中美教育方式的差异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更让未来准备出国交换、留学的同学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和合理的规划。

倾听了主讲人来自远方的见闻与经历,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从而开始为自己的心之所向勾画蓝图。虽囿于学校学习,但同学们拥抱世界的梦想从这一刻开始有了鲜活的生命!闻知三千逆旅,心向万里明月,国际经济学院第五期“成长论坛”在同学们与两位主讲 人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供稿:2018512 阿米拉

                                   摄影:2018512 刘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