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际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

国际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

2018年11月21日下午2点,由国际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老师有来自国际经济学院的崔绍忠老师和李锋老师,以及来自基础部的唐瀚老师。主持人宣布开始后,由唐瀚老师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增进同学们对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经济发展历程的了解,进而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本次竞赛采用淘汰赛制。初赛阶段,选手分组进行抢答,考核内容为客观题;晋级选手进行复赛,包含客观题和即兴演讲。初赛阶段,选手们蓄势待发,积极踊跃地抢答,最终八名选手顺利晋级。复赛阶段,首先进行的是客观题回答环节。面对更加有挑战性的试题,选手们依然保持着冷静与自信,从容应对。紧接着是即兴演讲环节,每位选手限时3分钟选题准备。尽管时间仓促,但各位选手的表现各具特色,可圈可点。

经过几番激烈角逐,最终结果揭晓:刘晴同学荣获一等奖,同时斩获最具风采奖;肖宇腾同学、丁北辰同学荣获二等奖;周昉同学、匡宇翔同学、崔嘉轩同学荣获三等奖。

    最后,三位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分别做了点评,他们一致赞扬了所有选手在竞赛中所展现出的风采,并肯定了获奖选手所取得的成绩;但同时指出,即兴演讲环节应该更加注重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展示自己独到的见解。

    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增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感与爱国热情。愿本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能启发激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主动、全方位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和发展进程,真正意识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摄影:2018511 彭玥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