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出国交换经验分享会


为让每位同学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规划,并为有意向申请出国交换的同学提供真实可靠、相关度高的信息,国际经济学院于4月1日在企业微信上举办出国交换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国际经济学院教学秘书韩阳老师和七位在不同学校交换的同学为大家进行分享,辅导员侯颖茜老师主持。大一、大二共九十余名同学参加。

此次经验分享会分为四个环节。在第一环节,教学秘书韩阳老师向大家介绍出国交换时进行选课的总体原则和注意事项,并将学分转换申请的流程告知大家,随后韩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在第二环节,刘姜枫(上学期在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交换)、包博文(本学年正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进行交换)、徐亚晖(上学期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交换)、程冠男(上学期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交换)、赵婧含(2019年参加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暑期交流项目)、赵之山(本学期正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交换)、徐鹤鸣(本学期正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学院进行交换)共七位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选择出国交换的原因、出国交换的心得和收获、交换学校的特色等,分享的同学们各有侧重、各有风格,分别从学、食、住、行各方面为大家介绍出国交换的学习生活。在第三环节,针对出国交换前的签证申请及其他相关手续的准备,七位同学都进行了介绍,并将自己参考的相关文件分享给了大家。最后一个环节是问答环节,参加经验分享会的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交换项目和学校积极地提问,分享的同学进行了回答和补充解释。


国际经济学院积极探索使用网络媒体平台,通过网络继续发扬我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同学们在学长学姐的讲解中不断汲取对自己成长有益的养分。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在经验分享会中获取的信息,指导自己做出合理的规划。此次出国交换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国际经济学院

2020年4月3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