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模拟商务谈判赛

 

国际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模拟商务谈判赛

2018年5月2日下午2时,国际经济学院举办了第二届模拟商务谈判赛。本次比赛旨在结合我国企业商务活动的实际,进行一场与现代国内外商务谈判礼仪、谈判理论、特点及技巧相关的实战演练,使参赛者能够在掌握商务谈判理论的基础上,运用商务谈判的常用技巧,熟悉商务谈判的各个环节,提高商务谈判的能力并拓展商务视野。

比赛分为中英文谈判赛场各两个,五个环节,即开局、谈判中期、自由磋商、收尾和总结陈述。比赛开始后,选手们渐入佳境。

谈判过程中,选手们各显神通,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努力为自己的持方争取更多的利益,体现出了国经学院学生所具备的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谈判技巧和卓越的风采。

在自由磋商环节中,选手们更是离开谈判桌,进行面对面的磋商谈判。而此时也正是谈判的白热化阶段,双方对话语权的争夺尤为激烈。在这样的气氛中,选手们的心理素质、专业素养和临场应变能力都受到了极大的考验。在短暂的五分钟后,选手们回到谈判桌前,进行最后的收尾和总结陈述。比赛结果最终揭晓,中文场获得一等奖的是由方伦洲、李禾、孙一卓组成的代表队,二等奖是由卢健、杨佩玮、陈凯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代表队成员是郭阳地、楚天豪、赵之山;英文场获得一等奖的是熊诗音、苗颖、马晨格组成的代表队,二等奖获得者是依丽米努尔、程冠男和徐亚晖;三等奖获得者是齐晓萱、崔益豪、朱荣杰。

在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相信选手们在吸取了经验和教训之后会有很大的提升。最后,全体选手和评委进行合影留念,为本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供稿/摄影:2017511 郑乃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