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成长论坛

 

经济金融经验分享,助力学子人生未来

—国际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成长论坛

 

金秋十月,国经学子的学习生涯在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中拉开了序幕。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经济金融领域的学习经验与未来工作前景,以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国际经济学院在国庆假期末为同学们组织了第四期成长论坛——经济金融学习经验交流会。

在刘乃郗老师的助力下,我们分别邀请了来自卖方行业与宏观研究、外汇交易、财务审计等四个领域的前辈来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这四位分享人分别是:瓜子二手车财务分析经理佟捷然、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高级分析师黄瑞云、平安证券研究所宏观研究分析师郭子睿及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经理刘晓凯。

四位分享人分别就各自的职业前景、求学生涯中的经验教训等多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其演讲风格或柔和,或严谨,或幽默,但无一例外都令同学们获益匪浅。期间无论是刘乃郗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还是学长学姐们与同学们的从大学生活到世界经济局势的面对面交流探讨都广受好评。 

为了帮助同学们度过刚进入大学的迷茫期,前辈们以“如果大学能重来”为主题强调了作为新生,我们在未来四年中应当做些什么。可概括为多学习、多交流、多沟通。其中提到最多的就是提前规划,坚持阅读,学好英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帮助自己更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讲座结束,同学们仍意犹未尽,争先恐后地与前辈们进行更详细的观点交流和更具体的问题探讨。正是一代又一代前辈的经验传授,才使得我们可以走得更远。相信汲取了前辈智慧的新一届国经学子可以对自已的未来有一个更为明晰的规划,进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最终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人:2018512 刘烜

摄影:2018513 范文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