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再历光辉历程,重温伟大壮举

                                                                                    --国际经济系团总支长征展征文活动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年周年。长征,是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伟大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谱写的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长征中,红军在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鼓舞下,战胜了千难万险,夺取了长征的伟大胜利。
      在此期间,全国各界举办了各式各样的纪念学习活动。其中在军事博物馆展出的"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更是以其宏大的规模,珍贵的展品而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我国际经济系团总支向全系同学发出号召,参观了长征展览,并在参观之后,开展了长征展征文活动。
      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就得到全系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都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积极认真地撰写征文。至征文截止日期止,收到来自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交的征文共计44份,其中2006级的新同学投稿极其踊跃,而大四毕业班的同学在紧张的学习与工作之余也积极参与了此次征文活动。
同学们从自身参观展览的所见所闻出发,结合自己在展览中的感触和对长征精神新的认识,从不同方面写出了自己的感受。在重温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的同时,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重新解读了长征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用长征精神武装了自己的思想,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
      一位同学在自己的文章中写道:“我们生活在一个由长征先驱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和平年代里,长征所表现出的伟大精神正激励着我们进行着民族复兴新的伟大长征。把长征精神和我们今天所进行的一切联系起来看,我们就不难发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不正是遵义会议光芒的辉映?抓住机遇、发展经济、真抓实干的治国方略,不正是党对历史瞬间把握的又一次正确选择?‘三个提供、一个发挥’的历史使命和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时代重任,不正是长征先驱们用鲜血和意志品格为我们开创的事业的延续和拓展?” 
      最后,由我系团总支组成评审小组,秉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所有上交征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对优秀的征文予以表彰。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对每位积极参与的同学也予以了奖励。
                                                                                         (撰稿人: 梁彬 2005512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