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北京2008奥运国际长走节志愿者活动

    在中国军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创佳绩、胜利回师的良好契机下,9月5日,由北京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外事办等10家单位共同举办的以“青春北京青春奥运”为主题的“走向2008-北京长走大会”在北京新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吸引了首都万名群众参加。

    2004年9月4日我系郑坚、张占军、程磊、苏玲、王烁、孙昊斓、钟茂洁、姜俊、竺玮、孟斯、阚博文、张晓东、张轩、张元元、李韬等人参加了北京2008奥运国际长走节志愿者活动。

    我院的志愿者主要负责现场组织和发放丝带的工作,而当天气温较高,整个活动又在露天举行,所以工作条件比较艰苦。2004年9 月4日7点钟左右,我志愿者驱车前往一幢经济开发区。到达目的地后马上进入紧张的工作中。本次志愿者活动共分三组,郑坚带领第一组(6-8位本系同学),首先,充当标兵,保障长走行人安全。紧接着,到第一站点发放标志丝带。最后赶赴主会场维持签名留念环节秩序。第二组,由张占军同学和本校主席带领赴其他站点发放丝带。第三组,在演出区,维持观众秩序。

    一天的辛苦,一天的艰辛,很多人嗓子哑了,很多人在回学校的车上睡着了,可是在他们的嘴角人有一丝甜甜的微笑,因为他们很充实,很快乐。

    活动结束之后,我们被学校评为优秀实践工作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