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经系学生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服务总结


      2006年9月10日-11日,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2006年企业高峰会"在中国大饭店如期召开。鉴于去年我院学生在此类会议工作中的出色表现,今年的会议主办方世界经济论坛再次向我院发出邀请,聘用我院学生作为此次会议的部分工作人员。接到邀请后,学院相关的负责部门立即将工作布置到各系,由各系选拔英语优秀、表现突出的同学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我国际经济系经过系辅导员的精心选拔,共有5名来自大四的学生有幸参加到此次活动,与来自其他系部的另外20名同学一起,共同度过了5天既忙碌而又充实的世界经济论坛工作生活。
      我系参加此次活动的5名同学中,有3名同学被分派到Registration(注册登记)组,一名被分到Industrial Partnership(工业合作伙伴)组,另有一名被分到Security(会议安全保障)组。虽然5个人负责的任务不同,但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每个人都能做到服从指挥,恪尽职守。
      作为会议前期准备工作的一部分,Registration(注册登记)组队员所负责的工作是比较繁多而又相当重要的。面对琐碎而繁多的工作,该组的同学始终坚持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即使是对待制作胸牌这样简单的体力劳动,同学们也没有丝毫的怠慢,并且工作效率十分高效,900个胸牌在一天之内就全部制作完毕,连世界经济论坛相关的负责人也惊叹于我们如此高效的工作速度。接下来的与会者信息核对任务更加艰巨,面对900多份待查的名单与资料,小组成员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核对是否仔细和准确直接影响到会议当天的安全和与会人员对此次大会准备工作的评价。面对这些,大家更是提高了精神,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将胸牌上的信息与原始资料进行复查与核对。正是由于有了这些充分的会前准备,确保了会议当天注册工作的顺利进行,大家有条不紊的工作状态和出色的接待表现更是受到了相关负责人及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负责Industrial Partnership(工业合作伙伴)组的同学,虽然在工作内容上没有Registration(注册登记)组的任务那么繁多,但由于该组只有一个人,所以就要求这个同学要负责起该组的一切事务。于是在会议进行的过程中会经常看到其的跑前跑后,处理各项相关事务,十分的忙碌与紧张,但这并没有打消其高度的工作热情与严谨的工作态度,仍然一人毫无怨言的坚持到最后,出色的完成了其负责的工作任务。
      最后一个人所负责的工作是Security(会议安全保障)。虽然与其他组相比,Security(会议安全保障)组工作的时间最短,只是在会议召开的两天进行工作,但其工作强度却比其他的组要大,尤其是会议开幕的第一天,由于人手有限,该组的队员平均每人就要站上一两个小时,可谓十分辛苦,但谁也没有因为这些而要求更多的休息,而是大家抢着去轮换还没有休息的同学。
      其他组的同学在工作上也是当仁不让。在整个会议工作期间,无论任务多么艰巨和辛苦,大家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有的女生穿着高跟鞋把脚磨出了泡,仍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有的男生由于工作太卖劲, 弄破了手留了血也毫不在乎,更有些人为了能及时完成任务,连中午饭也顾不上吃,或是匆匆忙忙的吃完后就又立即赶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我们尽职尽责、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表现,更是赢得了会议主办方--世界经济论坛相关负责人的认可和赞扬,其诚挚的感谢我们对会议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正是有了我们的积极配合与工作,才使得此次会议得到了顺利的召开与进行,同时也感谢了来自我院院方领导和相关部门对此次活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
      9月11日晚,2006年中国企业高峰会圆满落下帷幕,我们为期5天的工作任务也顺利宣告结束。虽然仅有短短的5天,但相信这5天对于我们每个参加会议工作的人来说都是意义深刻的。我们不仅得到了一次难能宝贵的工作经历,更值得珍惜的是我们之间及我们和与我们一起工作的人们结下的深厚的友谊。更高兴的是,我们看到了在此次活动中大家所体现出的那种可贵的团队合作精神。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系部和班级,但在一起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合作得都非常愉快和默契,出色的完成了会议主办方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不负众望的展现了我们外交学院学生的风采。
      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工作生活,是忙碌的,充实的,更是难以忘怀的。感谢世界经济论坛组织方,也感谢我们的外交学院,给与我们的这次难能可贵的实践机会。 
                                                                                   (撰稿人:2003511班朱波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