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

经济学系简介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对经济学人才和经济理论研究的巨大需求。2019年经济学教研室由原来综合经济教研室的经济学专任教师们组建成立,2022年经济学教研室改制为经济学系。

经济学系现有教师全部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教师们深入践行高等学校教师师德规范,多位教师学生评教优秀,1位教师获得“北京市师德先锋”表彰。教师们特别注重教研相长,秉持“经济+英语+外交”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教师们完成了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发表多篇论文,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外交事业提供了有益的智力支持。

经济学系为本科生开设的课程包括《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经济学原理》、《中国经济》、《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为硕士研究生开设的课程包括《高级微观经济学》、《西方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学》、《<资本论>研究》、《新制度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其中,《政治经济学》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团队(2022年),任课教师均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高级宏观经济学》被评为外交学院研究生精品课程(2021年)。

经济学系现任系主任为徐梅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