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际经济学院人才培养:2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成功举办

“国际经济学院人才培养:2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日,国际经济学院在展览路校区国际交流中心1103会议室举办“国际经济学院人才培养2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会议由国际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静主持,周林、刘赛力等参与建系的教师、1998级的部分校友与在校的40多名师生一起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由国际经济学院院长张翠珍致辞。她代表江瑞平副院长和国际经济学院对参与此次研讨会的建系教师和1998级校友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从建系至今的人才培养历程,表达了对即将进行的人才培养模式探讨寄予的期望。

接着由建系教师代表周林教授致辞,他回顾了建系过程中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强调了培养高层次的经济外交人才是国际经济学院区别于其他院校同类学院的重要标志。

接下来由校友代表陶启智致辞。他代表校友们感谢学院给大家提供了一次返校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结合自己在西南财经大学本科、硕士与博士的教学实践,剖析了当前金融专业面临的挑战,突出强调了人才培养过程中需具备的危机感与使命感。

在接下来的主题研讨中,茆广勤、李凌云、胡思慧、魏薇、李静、焦洁、陈亚辉等1998级校友代表结合在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国家开发银行、德同资本、新华社、果麦文化、瑞士再保险公司和赛峰(safran)集团等单位的工作经历分析了用人单位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期望,认为过硬的政治素质、优良的学风、高效的交流能力、完整的发展规划、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目标明确的实习实践经历是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基本素质的主要要求,也是学校人才培养中需要坚持和完善的地方。

之后,大一至大四的学生代表提出了当前学习与未来发展中所面临的困惑,校友们给予了耐心细致回答

张静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代表学院感谢老师和校友们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的宝贵建议,并欢迎老教师们和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与在校师生一起共同创造和迎接国际经济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与会教师、校友和在校学生的掌声中,研讨会圆满结束。

 

                                  国际经济学院

                                 2018年12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