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院李涛老师参加“第三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并做论文报告




   2021年11月27日,国际经济学院李涛老师应邀参加了线上举办的“第三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并在平行论坛八——“企业社会责任与利益相关者管理”做题为《“投桃报李”:企业员工社会责任承担与创新绩效》的论文报告。

为深入探讨和深度交流新发展阶段的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的指导下,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联合主办了“第三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新发展阶段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演化与新范式”为主题,通过理论与现实对话、历史与未来对话、微观与宏观对话,共同探讨大变局下企业社会责任正在经历的悄然变革。为进一步丰富交流形式、提升交流效果,将会议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主题报告、平行论坛、主编论坛、闭幕式六个环节。

此次会议由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教授主持开幕。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研究员、暨南大学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宋献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李志军研究员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此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外交学院等国内多所高校师生的投稿论文,会议最终选取45篇论文在各平行论坛进行报告。

国际经济学院李涛老师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的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的平行论坛八——“企业社会责任与利益相关者管理”。平行论坛由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晁罡教授主持。李涛老师在平行论坛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投桃报李”:企业员工社会责任承担与创新绩效》,该项研究在国内用工成本不断上升和构建和谐劳资关系的背景下,对企业承担员工社会责任的经济后果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发现企业主动承担员工社会责任能够有效地提高企业的创新绩效,降低生产和研发背景员工的离职率并帮助管理层抵御创新带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本次会议对企业社会责任相关议题的充分讨论与沟通,有助于李涛老师在企业社会责任相关领域拓宽研究视野,并有助于李涛老师结合外交学院的研究特色和专长,在贸易冲突和全球疫情的背景下开展中国出口企业社会责任等相关议题的研究。

 

 

333.png

 

444.pn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