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我院学生参加第六届泰德全国大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并喜获佳绩

2019年11月9日至10日,我院代表队受邀前往山东大学参加第六届泰德全国大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并荣获全国三等奖。外交学院代表队由国际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方伦洲、2018级曹芸芸、金融学专业2018级马驰、邹靖驰四位同学组成,国际经济学院刘乃郗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泰德全国大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旨在为全国高校大学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锻炼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理解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具备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突出的商业人才。在本次大赛中,我校代表队从全国各地的200余支参赛高校代表队伍中脱颖而出,受邀前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参加复赛,同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30支队伍同台竞技,以全国第5名的优异成绩晋级总决赛,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复赛环节所设案例为网约车平台“首汽约车”,决赛环节所设案例为电商直播服务商“优大人”。我院代表队以层次分析法为理论框架,运用不同的模型和研究方法,为相应的平台发展提供战略方向和可行方案,层次清晰,逻辑严谨,条理分明。

在本次大赛中,我院学子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商业案例分析之中,提升了专业知识理解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了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学子的风采。


在此特向4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为此提供指导和帮助的刘乃郗等老师们表示感谢!

 

 


供稿:2017511 方伦洲

摄影:2018512 曹芸芸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