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让每位同学对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有更加明确的认知,对就业的选择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国际经济学院在3月举办“逐梦外交”专场交流会后,于10月16日和17日连续两天在腾讯会议上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国际经济学院2016级的4位同学为大家进行分享,辅导员侯颖茜老师主持。大一至大四共160余名同学参加。

在辅导员的简单介绍后,各位校友先后进行了分享。10月16日由就职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王思琦同学和就职于平安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的付崇浩同学分享了自身经历和面试心得。10月17日由就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的刘诗婕同学和就职于网之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韩文宣同学分享了就业相关经验与自身的规划。

他们就同学们关心的实习情况,从校招季时间、获取招生信息的方式、笔试情况、面试注意事项、简历的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四位学长学姐向同学们讲述了许多他们在就业后总结出的经验,以助同学们在投递简历及工作面试时能有更好的发挥,打消了同学们的顾虑;同时学长学姐们也鼓励同学们打开思路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在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尝试更多的可能。

在答疑环节,参加会议的同学积极参与,就初始岗位、专业知识、薪资条件、证件储备、住宿问题等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们风趣幽默、认真回答,知无不言,干货满满,使这次的分享内容更加细致丰富,同学们也受益匪浅。

我院积极利用网络媒体平台,邀请毕业生分享经验,通过网络继续为在校生提供优质、可靠的知识与信息,传承、发扬我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使同学们在学长学姐的讲解中不断汲取养分,对自身追求有更清晰的认识,以此在学业上更加精进。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在就业经验分享会中获取的信息,指导自己做出合理的规划。


 

国际经济学院学生会

2020年10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