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中秋暨迎新联欢会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时光经受过疫情的推迟、辗转,在2020年9月我们喜迎2020级新生。恰逢国庆和中秋佳节,9月30日晚,国际经济学院举办中秋暨迎新联欢会,国际经济学院院长张翠珍老师、党总支书记张静老师、朱英伦老师以及辅导员侯颖茜老师和国经学子们相聚在一起,欢庆佳节的到来,同抒金秋的欢喜。

联欢会伊始,院长张翠珍老师分享了她自己远离家乡、独自求学的故事,她说道,当自己来到新的城市开启了崭新的大学生活,自己的世界得到延展的同时家人的世界也得到了延展,她平易近人的分享舒缓了同学们不能归家与亲人相伴的愁情。随后她献上了对在场每一位同学的美好祝福。

开场节目是由胡雨桐和付祎涵同学带来的《永不失联的爱》,歌声婉转,充满温情。随后是周怡然同学的单人舞《梅香如故》,轻盈柔缓的舞姿正像那一缕缕的相思,令人印象深刻。之后是由单柏森同学呈现的歌曲《鱼》,他深沉的嗓音结合歌词,将我们的思考带向纵深。

谢煜彤同学的无伴奏独唱《船》,在剥离了繁杂后,留下了只有声带振动传频下所独有的真,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而谭振兴带来的扑克牌魔术则将场上的气氛带向了高潮。他的魔术表演由易入难,引得观众连连惊叹。

之后是小游戏“辨别真理”,同学们天马行空着各种试题,让第一次在外度过中秋国庆节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外院的温暖与鲜活。

你曾为谁点过灯呢?这个问题在朱妍同学演唱《泡沫》和戎梓樾演唱《消愁》的现场得到了答案。我们没有想到手电筒的光会有这么多的温暖和力量,给演唱者和挥动双手的人都带来难忘的感动和美好。

来自系学生会的黄子祺学长用萨克斯为我们吹奏一曲热血的《红莲华》,包含的,是对新到来的学弟学妹们珍贵的心意与祝福。此外,由沈紫怡和张弢带来的《桃花笑》,音符跳动,韵律十足,中秋一曲,使得人神思悠游。《halo》是一首充满着深情和神圣的歌,被姜天惟同学演绎的恰如其分,使我们不禁回想自己生命中的那个光环。

小游戏“正话反说”着实考验了同学们的逆向思维,规则简单,却逗趣不断。最后由系学生会的江营楷和陈艺珂两位同学带来的《perfect》,流行乐曲演绎月下佳人,浪漫而温馨。

联欢过程中还穿插着抽奖环节,系学生会为抽奖幸运儿准备了精美的奖品,每位同学都积极加入,现场氛围热闹开心。

中秋佳节,我们聚在一起互相慰藉。同时我们更加坚定了前进的脚步,更加勇敢地去探索未知。正如张翠珍老师所说,除了公共纪念日,我们还会在人生的经历中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节日。“皎洁一年惟此夜,莫教容易负婵娟”。愿每一位国经学子珍惜眼前,乘风破浪,在国经这个大家庭收获精彩的四年光阴。

 

国际经济学院

2020年10月5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