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毕业班师生交流会


2020年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指出“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为深入了解毕业生目前的状态和实际需要解决的困难,高质量做好2020届毕业生工作,国际经济学院于4月22日晚6点半至9点半在线分别与金融学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举办毕业班师生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静老师主持,院长张翠珍老师、教学副院长冯兴艳老师、国际金融系主任欧明刚老师、国际金融系副主任郭宏宇老师、国际经贸系副主任崔绍忠老师、辅导员侯颖茜老师和全体2020届毕业班的80多名同学参加。

同学们和老师就毕业论文、实习实践、出国留学、就业、面对疫情的心态调整等进行交流。冯兴艳老师、欧明刚老师、崔绍忠老师、郭宏宇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毕业论文的撰写和修改、毕业论文的行文要求和提交要求、答辩等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老师们嘱咐同学务必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撰写,把握好时间节点,端正学术态度,积极主动与论文导师沟通,顺利完成毕业前最重要的环节。侯颖茜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实习实践表格的填写要求、提交时间、提交形式、就业升学等相关政策进行回答和解释。

张静老师肯定了全体2020届毕业班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她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对于当前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不能松懈,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行事。张老师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们的关心,她表示毕业生是老师们现在最大的牵挂,同学们有问题或困难及时与学院的老师沟通,老师们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

张翠珍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说,历史会铭记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对于毕业生而言,可以利用好暂时在家的时间,多读书多自省,学会动员自己已掌握的资源,在找工作、升学等方面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减少焦虑,沉下心来找寻未来的方向。


2019年11月开始,国际经济学院便开始摸排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不断将摸排结果精准化、个人化,并制定毕业生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国际经济学院毕业生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国际经济学院

20204月2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