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溯源中国梦?798艺术区之旅

小组成员:李剑然,韩玥昊,薛智康,张天鼎,李子恺

活动时间:2013512

活动地点:798艺术区

为了让同学们通过身边的点点滴滴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的追梦历程,这学期国经学院党总支组织了以“溯源中国梦”为主题的参观活动。我们小组怀着对艺术的憧憬与热爱来到798艺术区参观。

798艺术区包括画廊、出版、建筑设计、服装设计、室内家居设计、音乐演出、影视播放、艺术家工作室等。一些世界著名品牌也看中了798的艺术魅力和艺术影响力,纷纷选择798艺术区驻扎。798以大量图片、模型、装置、雕塑的艺术形式,向世界充分展示当代中国建筑文化的发展进程及创新意识。这里本是都市工业园区,如今却变身艺术园区、逐渐成为时尚的发源地与交流地。我们走进每一个展厅,认真地体味着艺术家想传达的不同感受,解读着每一个艺术家的心灵世界。

798创意广场,给我的感觉像是个工厂,是一个像部队那样纯粹的地方,但是静下心来慢慢品味却能体会到工业、艺术、商业的痕迹。这也许就是798的魅力所在吧。

798艺术区作为北京当代艺术的聚集区,已经逐渐成为北京市和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地标。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历史与现实、工业与艺术、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这些创意产业基地大多建在原有的老工业建筑内,如老厂房、老仓库等,为这些本已废弃的历史建筑注入了新的产业元素,使得工业建筑在艺术产业的大潮下焕发出生机。在一些有创意的小店中看到很多原创作品,还有很多曾伴随80,90后很多年,但现在已经没有的物品,感到很亲切、很怀念。

通过近一天的参观游览,我们在无声无息中体会到了艺术所带来的巨大力量,在新中国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不仅要注重发展硬实力,根不能忽视文化软实力,而想798这样的艺术区则是文化软实力的无尽的源头。我们是有理想、爱冒险的一代,我们想让自己的人生不平凡我们更想让中国不平凡!我们不是光说不做的一代,我们会脚踏实地地走稳每一步,中国梦是什么?让中国变得不平凡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