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为切实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决定于4月29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是新时期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战略举措。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外交学院国经系积极响应政府及学校的号召,在4月29日,组织全系同学进行了长达1小时的体育运动。
    国经系的同学积极参加本次的阳光体育活动,尤其是05、06级全体同学都参加了系里组织的娱乐竞技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内容,热身准备活动及竞技比赛活动。在热身准备活动中,全体同学分为2组,进行了趣味体育游戏。竞技比赛的方式选择了计时投篮比赛。
我系组织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增强团队意识,弘扬拼搏精神,提高抗挫能力。
    体育是跃动的音符,体育是舞动的旋律。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将有利于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生气勃勃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有助于培养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一代新人,也会给国家带来旺盛的生命力和巨大的财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有利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