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四月飞羽

 
 —— 记国经系05级羽毛球赛
 
    四月中旬,国际经济系2005级班委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羽毛球混双比赛,历时两周,于4月26日落下帷幕。
    对于此次羽毛球赛,同学们的热情极高,报名十分踊跃,全年级40名学生中有32人参加了比赛,组成了16个小组进行淘汰赛。这次比赛的形式、规则都是在广泛征集全年级同学的意见基础上制定出来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比赛。
    我系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并不重在让同学们角逐胜负,而是为了加强集体的凝聚力,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尤其是男女生之间的沟通。在比赛期间,时时能看到选手们利用课余时间结伴训练,切磋打球技巧。这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也为同学们更进一步的沟通提供了理想的机会。混双比赛需要男生和女生之间的默契,而这种默契在平时的学习中很难能挖掘出来,正是这次比赛给大家提供了难得的机会。选手们会为被淘汰而遗憾,但并不会失望,因为他们在这次比赛中得到的远比失去的多的多。
    本次比赛设置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两组,所有参赛的选手也都会有一定的物质奖励。最终由王晗、刑佳丽摘得桂冠。
    这次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它即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是国经系2005级组织的一次集体性的文体娱乐比赛,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也为今后系里举办各类活动的增强了信心和动力。这种类型的活动还会继续进行下去,并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而更重要的,是要把这类有意义的比赛扩展到全系中去,让更多热爱文体活动的同学参与进来。
 

 (撰稿人:2005511班 李木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