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经系学生活动大事记1998年--1999年


关键词: 献爱心    环保 军训 国庆游行 植树 扫墓 学雷锋  
               
      1998年11月4日,98级国经系"希望"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广内颐寿园陪老人们聊天、下棋、表演节目,还为老人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向老人奉献爱心。
      1998年11月7日,98级国经系全体同学驱车前往香山,在游览观光之余清除香山白色垃圾,为首都北京的环境文明尽了自己的一份义务。他们的行动也激发了游客的环保意识,使他们也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1999年10月8日至19日,国经系98、99级同学参加了军训活动。在军训中国经系同学不畏困难,在各项训练中均有突出表现,受到了教官的好评。78名同学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经受住了军训的锻炼与考验,学习到解放军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大公无私的品质,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1999年10月1日,我系98级同学参加了祖国五十年华诞天安门国庆游行活动。从5月开始同学们就开始了艰苦的训练,牺牲了许多自己的学习休息时间。8月,同学们放弃宝贵的暑假返校继续训练。顶着酷暑、顶着疲惫,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完成排练任务。在老师和同学的团结努力下,同学们在祖国五十年华诞之际圆满完成游行仪式,展现了外交人的风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向祖国母亲献上了一片赤诚之心。
      1999年4月16日,我系98级同学在学院总务处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密云县穆家峪镇娄子峪村参加了植树活动。活动中老师身先士卒、实地指导,同学们紧随其后,干得热火朝天。通过劳动同学们认识到种树的艰辛,绿化荒山任重而道远。
      1999年4月19日,我系98512班前往陶然亭祭扫烈士墓,凭吊革命先辈高君宇同志,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1999年3月,我系开展了学习雷锋活动。大家利用下午休息时间认真打扫学院卫生区,为"文明校园"这一光荣称号献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