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团结 拼搏 成功

                                                   --记国经系2006级参加新生戏剧大赛

      2006年11月23号,我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生戏剧大赛。国经系06级新生在该赛中,剧目《夜宵》荣获最佳戏剧奖,2006511班罗鸿达同学获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奖。
      《夜宵》是由国经系大一全体四十名同学共同完成的。其中,罗鸿达同学担任编剧、导演,何灵同学担任总负责人。同时全体同学还分为道具组、音效组、剧务组、灯光组,演员组,宣传组。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每个同学的积极性,并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发挥自己才华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在这次活动中,所有大一新生都能为集体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我们集体的团结性完美的展现了出来。相信,这也就是我们能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
      从十月初,对于大赛的准备就已经开始了。罗鸿达同学几易其稿,最后有了剧本"夜宵"的雏形。在大体思路出来后,同学们就开始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准备过程。先是决定演员,然后是制作音效、寻找道具。后来,每个同学都对剧本表提出自己的建议,这使得最后定稿的剧本更加丰富多彩。可以说,剧本"夜宵"是凝聚了国经大一每一位同学的智慧。
      前期准备完成后,就进入了排练阶段。大家牺牲了休息的时间,认真的一遍遍的排戏。一些同学在台上排练了近两个小时,连一口水也没有喝过。有的同学因为剧本要求,只能在北国的深秋穿一件T恤排戏。正是由于大家的努力,才会看到舞台上国经学生出色的表演。  
但这份华彩,是离不开幕后许许多多同学的辛劳的。
      音效组的同学通过各种方法获取了戏剧所需的音效,并进行了大量的后期剪辑工作;为了配合舞台效果,音效、灯光进行了大量的练习,使我们能在技术上做到最好;道具组的成员更是在周末走遍了小半个北京城,才逐渐将戏剧大赛所需的道具找齐;而主要由三个宣委所组成的宣传组,为了能让我们"夜宵"的赛前宣传达到最好的效果,连夜赶制巨幅海报直至半夜两点;剧务组的王岑、刘洋同学在排练及最后演出时,布置道具,拉幕合幕,辛苦却又不为人知;王安安同学,由于剧本修改,更是在23号下午加班加点的练出了剧目所需的琵琶曲,为我们的"夜宵"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11月23日晚,当我们完美的展现了国经的风采,当我们的努力被认可时,大家的笑容及欢呼真实的表达出了心中难以抑制的喜悦。通过这次大赛,使我们国经06级更加的团结,使每一个同学都真正融入了这个集体。而这次大赛,也是对刚刚组建成的班委的一次检验,每一位班委都认真负责的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并积极为大赛出谋划策。班委所做出的努力更向同学们证明了他们的选择没有错。有理由相信通过每一个成员的努力,国经06级一定会越来越好。
         

                                                                 (撰稿人:2006511班谢辛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