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普及奥运;激扬青春


      为了普及奥运知识,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正值金秋时节,九月二十四日我国经系大二全体同学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秋游活动,本次活动是经与搜狐网络公司方面协商,以北京游乐园为依托,联合举办的一次的以宣传奥运知识,迎接北京奥运为目的的游览活动。

      为更加有效地进行团队管理,班委在活动前召开班会,将大家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由选出的组长负责本组的活动具体安排和整队管理工作。在与各组保持联系的问题上,经班委讨论决定由班长文栋和生活委员宋云?两个班委各负责三个组长的联系工作,并且及时向系辅导员汇报活动的进展。这样以点带面,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管理体系,提高了管理效率,保证了本次活动的安全性和同学们参与的热情。
      活动当天我们于中午十二点半分六个小组由组长带队统一购买车票乘坐公交车从学校出发,两点钟在北京游乐园门前集合,然后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分队进行调查研究。活动中同学们在尽情挥洒激情之余不忘自己的责任所在,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奥运知识的宣传工作。晚上六点钟,活动基本告一段落。八点左右,班委向系辅导员汇报结束,每个同学均已安全回校或回家。至此本次秋游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活动的门票费是我们与搜狐网络公司方面经协商予以免除,其他经费包括从学校出发的单程车票,调查问卷的制作费用,后期dv制作刻录光盘费用,共计105元,全部由寝室回收旧瓶所得班费支出,既减轻了大家的经济负担,又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是大家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而身体力行的有意义的尝试,而且其所得经费是用于"以我所学,回报社会"的社会实践活动,从而形成了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
      本次活动得以成功与大家极大的热情投入是分不开的,很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此次秋游活动不仅是我们紧张学习的一次调剂,而且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通过调查活动和奥运知识普及工作,意识到我们大学生身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具体地从活动的调查结果来看,游人的反馈情况不甚理想,尤其是在英语方面和礼仪方面知识。如何让我们这样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文明历史的泱泱大国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展现给世人,如何积极地发挥我们大学生的作用,为我们的社会,为我们的祖国尽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是摆在我们当代大学生面前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也是这次活动带给大家的最能发人深省的问题。

      从这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实践情况来看,同学们在调查的同时还向身边的游人讲解奥运相关礼仪知识以及英语日常用语,不仅展现了我们外交学院的英语特色,而且体现了我们国经系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相信我们这次秋游活动是我们紧张课业生活旋律的分节符,使我们的乐章张弛有力;是我们这个团结的集体的凝聚剂,让我们的集体更加团结;是我们青春激扬的舞台,展现了我们的无限活力。一个团体的优秀是在它与时代所赋予的社会责任相结合时才能迸发出绚丽的姿彩,这次活动就是我们这样一个集体的最好证明,一个团结,优秀,充满无限青春生机的集体的最好证明。
                                                                                   (撰稿人: 2005511班宋云?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