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遵守交规 从我做起

    我国际经济系团总支号召我系各团支部认真召开了以贯彻落实"八荣八耻"为中心的主题团会。在提到如何遵规守纪时,许多同学都提到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遵守交通规则问题。可以说交通问题是大问题,也是一个非常难解决的问题,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对建立畅通、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来说十分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融入社会大家庭,安定地生活,建立我们快乐的家园。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在学习知识,注重校内生活的同时,把自己投身到社会中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于是我们国经系团总支向同学们发起了"遵守交规,从我做起"的倡议。
    在国际经济系团总支的精心策划下,我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出宣传海报,制作宣传横幅,联系交通管理的有关部门,并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同学们的签名,以获得全校同学的支持。在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开展完毕后,"遵守交规,从我做起"的志愿活动正式开始了。
    在2006年6月2日下午三点半,国经系05级的全体同学和04级的部分同学在陈毅像前集合,并在各小组组长,及各班的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始了志愿者活动。活动的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组长林海,组员04级同学,主要任务是帮助交管人员在我校附近的主要路口,维持交通秩序。
    第二组,组长梁彬,组员05级部分同学,主要任务是清理我校附近展览馆路和百万庄大街中各站台的站牌上和地上的"牛皮癣"--各种小广告。
    第三组,组长黄勤,组员05级部分同学,主要任务是清理展览馆路和百万庄大街人行道上的垃圾。


    在活动中,很多场景都让人非常的难忘,当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就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其中。可能在平时,有些女同学应该都是很怕脏的,但是当她们真正的投入到这个活动中,她们也就忘了脏。废弃的烟头、塑料袋、各种纸屑都成了她们的战利品。有一个同学在活动进行完之后拎回来两大袋的垃圾,基本上都是烟头,给大家的触动很深。我们的活动也得到了路人和附近居民的支持和肯定。当同学们在清理站牌时,一些等车的路人在了解到我们是志愿者之后,给了我们很高的评价,他说现在有环保意识的人非常的少,我们这个活动非常的好,能够向一些群众做出表率,以唤起他们的环抱之心,他还建议这种活动应该多做。还有一件事也让我非常难忘,在我们正在大街上捡垃圾的时候,一对母子经过我们,那位母亲对她的孩子说:"你看那些哥哥、姐姐们正在保护我们的环境,你去帮他们吧。"话音刚落,那个小孩就一颠一颠的跑了过来,让我们在场的同学都很触动。其实很多人都有环抱的意识的只是需要我们更多活动的唤起。
    在一小时十分钟后,此次活动圆满的结束,全体同学集合到陈毅像前拍照留念。

    这个活动是成功的,它磨练了我们同学的意志,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让我们同学认识到了遵守交规,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对推动社会形成畅通、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唤起人们的环抱意识贡献出了一份力量,让我们对"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有更深刻的认识。
(撰稿人:2005511黄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