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江瑞平副院长深入国际经济学院与学生座谈

 

2015年6月10日下午,外交学院副院长江瑞平教授深入到国际经济学院2013级学生之中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座谈。参加该次活动还有国际经济学院院长竺彩华教授、党总支书记潘音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何敏老师和辅导员陶懋炜老师。

为了从课堂和课外两个方面充分反映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状态,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模拟国际商务谈判课程展示,第二部分为江副院长与学生交流座谈。不论是模拟谈判还是与江副院长座谈,同学们都十分认真投入,现场气氛热烈。

                        

在观看了同学们的谈判后,江副院长对同学们的整体表现表示赞许,同时,向同学们提出来三点改进意见:一是要在谈判中把握好时机,变被动为主动;二是要用数据、用事实说话,从而使自己的论点更具说服力;三是要以实战的心态模拟谈判中的角色,而不仅仅是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江副院长的肯定给了同学们莫大的鼓励,同时提出的意见准确地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从中可以看出江副院长对于治学的严谨态度。在交流座谈过程中,江副院长对于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体现出无微不至的关心,不时询问同学们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江副院长都耐心地做了记录,并表示学院会严肃对待并尽快解决。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很多同学在座谈会接近尾声时还意犹未尽。

本次座谈的内容丰富,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畅所欲言,达到了很好的交流沟通效果,江副院长的睿智和耐心以及对同学们的关怀入微都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座谈,国经学院的同学们不仅有机会把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反映给江副院长,同时也从江副院长的言传身教中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更感受到学院对于同学们的亲切关怀,获益匪浅。 

                                                 (供稿:2013512班 邓颖莹 摄影:2013511班 黄伊祺2013513班 王熙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