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足迹 启航”——2020年新年联欢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为给学生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让学生用青年的方式,为祖国献礼,表达其内心深处对祖国的情感与真挚的祝福;同时增进国经师生之间的情谊,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国际经济学院于2019年12月18日下午5时至晚上8时,在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精心策划和全体师生的热情参与下,举办了“足迹·起航”——2020年新年联欢会。国际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静老师、行政副院长王渝老师、国际金融系副主任郭宏宇老师、国际经贸系副主任崔绍忠老师、张璐超老师、毛羽丰老师、王哲老师、韩阳老师、管见老师、侯颖茜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令人难忘的联欢会之夜。

 

 

院党总支书记张静老师的致辞拉开了本次联欢会的序幕。她肯定了国经学子们在过去一年中的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在各项活动中展示出的团结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鼓励大家能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好的传统、团结一心、奋勇争先。最后张老师代表总支和行政对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随后,来自2018513班的同学们用一首《我的梦》唱出了青年学子对梦想的执着,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接下来进行的是颁奖环节。老师们首先颁发了精神文明建设奖和突出贡献奖以表彰班级同学对于集体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对院学生会工作的辛勤付出;随后为在“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主题观影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用文字表达爱国热情。

 

 

随后,精彩表演不断。来自2018514班的同学们献上了《青春歌曲串烧》,展现了当代学子富有青春活力与激情的姿态;紧接着,在场老师们饱含深情地引吭高歌,用一首《我的我的祖国》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腾飞的殷切期盼和自豪。同学们纷纷加入到老师的歌声中,共同表达自己对国家的深情与热爱。歌声作罢,来自2018511班的焦阳同学为大家弹奏了一首唯美的歌曲——《夜的钢琴曲》。

 

 

接下来又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过去一年中,国经学子积极参加到各项学术赛事中,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老师们为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数学竞赛、新生征文比赛和IMF知识竞赛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奖,并送上了祝福和鼓励,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中再创佳绩。

 

 

本次联欢晚会中不仅有同学老师们的才艺表演,还穿插趣味横生的游戏互动和抽奖环节。

 

 

在而后的节目中,2019513班的陈闻博、傅胤桀同学在歌曲《长河》中用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友情的可贵;2019511班的马艺涵、许磊同学带来的歌曲《盗将行》则将大家带回了饱含侠客风情的岁月;男主持人陈飞谭同学的一曲《星球坠落》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2019511班袁楚楚、杨雪霏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欢乐四部曲则让晚会现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刘艳同学用一首《岁月神偷》唤醒了青春美好的记忆,而陈英珏、焦扬组合以及吴虹奕带领的2019512的同学们用舞蹈《静悄悄》和《乱跳》展现了青春的激情和活力。

 

 

此次新年联欢会增加了国经学院师生的互动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让同学们迸发青春激情和青年活力,为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国经学子们将带着这份激情和动力继续前行,继承并发扬我院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携手奋进,将国际经济学院建设成为更加优秀的集体!

 

供稿:2017513余昕悦

摄影:2019513胡云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