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

 获得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是很多在校生努力奋斗的目标,为能够让国际经济学院的学生对推免保研的相关准备、申请工作有更为直接的了解,为学生提供经验指导和方向性的指南,我院于2019年11月27日下午在沙河校区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已成功获得2020年推免保研资格的2016级学生为低年级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经验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2016级的学长学姐介绍自己取得保研资格的经验,分享自己在大学四年生活中学习的心得;随后低年级同学提出自己关于保研的问题,由学长学姐耐心解答。

在经验分享阶段,保研本校的蒋铭哲学长首先介绍了保研的概念和保研过程的时间链,并对提高绩点和综测分享了自己的建议。随后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的晏斌扬学姐重点讲述了保研夏令营的相关内容,介绍了申请夏令营需要做的准备,并为同学们推荐了与保研相关的一系列公众号。接下来保研到北京外国语大学熊诗音学姐介绍了自己跨专业保研成功的经验,在交流中分享了保研过程中与转专业、保外校、跨地域相关的经历,为同学们开辟了一种新思路。保研到中央财经大学的刘晴学姐则主要将保研夏令营和9月推免进行对比,向同学们介绍了9月推免的考试形式及时间,并提供了推荐书目。最后由保研本校的徐诗沁学姐为大家进行分享,她分享了综测加分的注意事项和保研之前需要做的准备,并给同学们提供了调整心态的方法。

在学长学姐的介绍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录;在听完经验分享之后,大家积极提问,学长学姐用自己和周围人的例子来详细回答,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交流会结束,还有部分同学与学长学姐进行更近一步的沟通。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提高了同学们对保研相关信息的了解和掌握,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起到了指引作用。相信通过这次保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明确前进的方向,并获得动力争取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于博策 吴瑞  

摄影:于博策 吴瑞 赵晗旭 余昕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