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2013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3415日,国际经济学院“2013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外交学院主楼356教室举行。在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国经学院2009级学生翟英淋、姚帅、叶玉平、周世杰和戴吉磊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交流会目的在于帮助大三年级的学生明确考研目标,传授优秀学习方法,并分享如何调整心态、转化压力的经验与思考。

交流会在轻松的交流气氛中展开。学长们结合自身经验,分别针对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相关专业的考研形势、推荐教材、试卷风格等情况作了深入分析;随后又从考研心态、时间分配、学习方法与考场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而对于自己走过的弯路,以及同学们在复习阶段普遍存在的误区,他们也做出特别提醒,希望同学们吸取教训。其中,姚帅同学主要针对如何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提出宝贵建议,翟英淋同学则鼓励准备考研的同学找到志同道合的备战伙伴,以做到相互帮助,相互监督,齐头并进。

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在座同学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并就复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提出了许多问题,均得到详尽解答。随后,学长们还应邀介绍了自己针对擅长学科的备考过程,使同学们对考研备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理解。

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分享与学习机会,使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更加有的放矢,减少备考过程中的盲目性和不确定性;同时有助于积极调整心态,着力提高效率,使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于2009级学长学姐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到备战心态与学习方法并重,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为母校争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