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迎新暨中秋联欢会


时逢金秋九月,国际经济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恰逢中秋假期,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国际经济学院于9月19日下午在沙河校区行政楼3012举办了迎新暨中秋联欢会。国际经济学院院长张翠珍老师、党总支书记张静老师和辅导员侯颖茜老师与国经学子欢聚一堂,喜迎2021级新生,共度中秋佳节。

联欢会伊始,张翠珍老师致辞。通过引用林语堂《大城北京》中的描述和切身经历,张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北京自然风光、人文古迹以及特色饮食的喜爱,鼓励大家入乡随俗,以开放的心态去领略北京之美,感悟北京之魅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缓解乡愁的同时爱上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最后,她将中秋祝福送给大家。

演出开场,黄宇霄、赵昱博、王梓尧以及张景宣四位同学携手带来歌曲《贝加尔湖畔》,悠扬婉转的琴声与深情动人的歌词浑然一体,令人动容。看到如此优秀的表演,联欢会主持人董书辰同学也跃跃欲试,为大家拉响小提琴;这首《b小调协奏曲》承载着她童年的回忆。金新皓同学的主题演讲《外交十记》讲述了他对外交事业的向往和在外交学院的收获及感动,将全场气氛带向高潮。

随后,2020级的吴佳佳和谢煜彤同学献唱《I am a girl like you》&《written in your heart》;她们天籁般的歌声情感饱满,带给观众一场听觉盛宴。李泽盛和李昊岳二位同学的相声《中秋趣谈》从传统文化入手,结合现代流行元素,为联欢会增添了欢乐的气氛。苏钰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think of me》,她的歌声空灵动听,跌宕起伏,极具感染力。林文耀同学则献上歌曲《call me maybe》。

联欢会接近尾声,是2020级郭力堃同学的电子琴演奏《wonderland》。电子琴调试过程中,2020级谭振兴同学临场开嗓单人说唱《飘向北方》;极富气势的表演点燃全场,引发阵阵心灵共鸣。而后的电子琴演奏将大家引入佳节的喜悦,歌声里饱含的是诚挚的祝福。

联欢会中穿插有国际经济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同学精心设计的小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考验默契;“听歌识曲”轻松愉快又互动观众。值得一提的是,游戏获胜者江天惟同学兑现游戏承诺,大胆清唱歌曲《someone like you》,掌声雷动;“抢凳子”紧张刺激,众人逐“凳”中原,最终张子亮同学独占鳌头;“正反颠倒”旨在考验大家的反应能力,最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队以一分战胜了金融学专业队。

中秋佳节,欢聚一堂。此刻,每个离家的同学都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外院国经就是大家的家。我们相聚于此,谈论过去、现在与未来;我们在此找到了自己心的归宿。未来四年,我们将相伴于外院,成长于国经。我们将共同创造许多美好、精彩的大学记忆。希望我们携手努力,大步向前!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