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经济学院刘乃郗博士赴意大利参加国际贸易与金融学年会

2019529-61日,国际贸易与金融学会第29届年会在意大利里窝那召开。本届年会论坛的主题是全球经济的新建构,由意大利比萨大学承办。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波兰、意大利、比利时、捷克、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土耳其、阿联酋、哈萨克斯坦等国大学与政府机构的百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国际经济学院刘乃郗博士应邀参会,并做了中国企业核心能力跨境流动性是否影响其对外直接投资模式选择的发言。

1.jpg

刘乃郗博士的发言主要陈述了在国际生产组织分工中,企业核心能力的跨境流动性如何影响国际产业链上的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异质性,以及这种影响如何决定了中国企业在开展对外直接投资时的模式选择,并针对基于此种情景导致的全球价值链重构和其引致的国际经贸规则变化展开分析,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年会,刘老师对欧美学界与政界如何思考与认识当前全球化发展的挑战、欧元区的困境、全球范围内的民粹主义与经济合作、全球价值链重构以及国际经贸规则的未来发展趋势等重要国际经济问题,有了更加广泛且深入具体的认识,有助于加深对经济外交学科的认识与研究,也有助于我院未来拓宽经济外交议题相关的国际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共同体建设

2.jpg

                                                                          国际经济学院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