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经学院李锋老师赴美参加学术会议并发言

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简报

2017年第 11 期

2017年4月28日                                                                                        总第 333 期

国经学院李锋老师赴美参加学术会议并发言

 

2017年4月21日至23日,国际学术会议“全球化与反全球化浪潮下的国际贸易投资新规则”(New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Investment Rules between Globalization and Anti-Globalization)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成功举办,来自美国、中国、英国、意大利、丹麦、土耳其、中国香港的二十多位学者、实务届、司法界和政府界人士出席了会议。

国际经济学院李锋博士受邀参会并发言,发言题目是“FDI Regulation Framework at the Background of ‘OBOR’ Implementation”。李锋老师指出,鉴于“一带一路”的投资合作存在一些问题和风险,中国需要体制性或规则性的约束和保障机制,需要利用现有的投资规则,在多边、区域和双边三个层面进行投资协调。目前国际投资规则处在推陈出新的历史拐点,中国需要更加积极主动、创新式地参与规则构建;结合“一带一路”,中国需要更细化的投资合作指导性原则,需要更接地气的投资规则加以约束。

通过此次国际会议,李锋老师在与国外学者的沟通交流中提升了自身的科研能力,同时也向其他国家学者正面宣传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国际经济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