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致感谢函

 

近日,国际经济学院收到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办公室的感谢函,主要内容如下:

“2019年10月以来,我中心陆续收到贵校国际经济学院编撰刊发的《经济外交要报》样刊。该报在我中心相关研究部门赢得较好反响,一些业务部门还主动联系该刊编辑申请加寄。该刊立足全局视角,整合我国经济外交领域的多元化、多学科研究力量,针对经济外交相关的重大政策、重要学术问题与时政热点问题,给予解读与展开思考,对我中心完成为决策服务的政策研究任务与重大课题研究工作提供了积极的参考。

2021年,我中心希望能够继续成为该刊读者单位,多个业务部门也希望能够及时阅读该刊刊载的相关领域研究成果。我们对贵校组织编撰该刊所付出的公益劳动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共同为我国经济咨政研究工作作贡献。”

《经济外交要报》(以下简称《要报》)是国际经济学院开展经济外交学科建设与咨政研究探索的重要工作成果,也是国际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建设的心血结晶。《要报》于2019年10月创刊,截止本月已刊发16期,主题涵盖经济外交重大政策解读、经济外交新问题论述、经济外交焦点热点评论等。目前,《要报》已形成了完整的编辑工作流程与定期报送机制,每月固定报送七十余家部委司局和学术机构,建立了较为广泛的政策研究和学术交流联系,提高了国际经济学院教师对咨政研究的认识与参与热情。

作为一份新办不久的咨政内刊,《要报》仍然处在建设初期,面临着经验不足和专业水平限制等约束,不少问题仍待完善。下一步,国际经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读者单位的交流合作,以“将研究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研究使命,以助力经济外交现实工作需求为研究目标,以加强国际经济关系与外交关系的良性互动发展为研究指引,共同为中国经济外交咨政研究发展而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