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我院22名学生2020年大学生数学竞赛喜获佳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2020年11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北京举行,2021年3月,获奖证书寄达我校。在国际经济学院杨莉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来自我校国际经济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英语系的44名学生参赛。在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一万余名学生的竞争中,我校22名同学获奖,获奖人数创历史新高。学生获奖比例为50%,远高于34%的全国平均水平。

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中,共有18名同学获奖。其中,国际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2019级的陈飞潭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英语系的黄雯婷、国际经济学院的常雯馨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国际经济学院武思颖、匡宇翔等11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在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中,共有22名同学获奖。除陈飞潭、黄雯婷、常雯馨外,国际经济学院刘姜枫也荣获一等奖,张博洋、刘诗莹等7人荣获二等奖,张子涵、沈沁源等11人荣获三等奖。

因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的数学竞赛由参赛高校各自设置考点,杨莉老师不仅组织学生报名参赛,赛前提供专业辅导,还在竞赛考试当天与主办学校(北京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负责教师对接考卷接送和监考工作。此次数学竞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数学学科老师们的辛勤劳动,也离不开学校对举办竞赛的大力支持!

2013年迄今,我校已连续组织学生参加了8届竞赛。国际经济学院杨莉、曹胜玉、王彩霞等数学学科教师年复一年地组织并辅导学生参赛,增进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优异的比赛成绩是老师们精心培养、认真教学的有力例证,也是国际经济学院不断促进数学课程建设的动力。

祝贺获奖的每一位同学,感谢为此付出心血和努力的每一位老师!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


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




  国际经济学院

                  2021年4月16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