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学生参加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竞赛(MCM/ICM,简称美赛)于美国东部时间21317:0021720:003517:003920:00进行,我校3个参赛队成功完成比赛并荣获佳绩,分别是M奖(Meritorious WinnersICME)、H奖(Honorable MentionsICME),和S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sMCMC)。来自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950个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ICM比赛M奖及M奖以上获奖率为11.35%H奖及H奖以上为33.08%。这是我校学生在此项赛事中首次荣获M奖。

             2020美赛外交学院获奖学生名单

序号

姓 名

成 绩

1

王大卫、潘明睿、王峥

Meritorious Winners

2

李禾、楚天豪、赵之山

Honorable Mentions

3

郑乃宾、张瀚予、张诺

Successful Participants

 

1.png

美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参赛队(最多三人)在四天时间内,独立完成所选题目从模型的建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大赛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结果的合理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对学生掌握各种模型算法、编程工具、数据处理软件、科研论文写作等都有较高的要求。

国际经济学院数学教学团队连续三年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累计20个队、60人次参加此项赛事,荣获M1项、H7项、S12项。本次大赛的3个参赛队克服种种困难完成比赛并取得了突破性的好成绩,特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两位指导教师曹胜玉老师和王彩霞老师表示祝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