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跃动青春,“绳“彩飞扬——国经学子在外交学院2023年跳绳比赛中取得佳绩

                          跃动青春,“绳”采飞扬

——国经学子在外交学院2023年跳绳比赛取得佳绩

“运动兴,民族兴;运动衰,民族衰。”为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体魄,在运动参与中展现风采,国际经济学院于11月1日下午组队在沙河校区篮球场参加了外交学院2023年跳绳比赛,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摇、女子单摇、男子双摇、女子双摇,男女混合单摇和三分钟集体长绳六个项目。无论男生赛区还是女生赛区,无论个人赛还是集体赛,都能看到国经学院学生们积极参与的身影。下午骄阳正好,比赛如火如荼,选手们出众的表现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下午1点左右,跳绳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项目是男子与女子单摇。“各就各位,预备……跳!”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发令,一条条彩绳立刻在空中飞舞。彩绳轻盈灵活,国经学子身轻如燕,蓄势下蹲、起跳、落地,绳影翩跹,交织着力与美。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面对,个个都表现出了不凡的实力。场上一旁的观众更是不甘示弱,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一声声哨鸣吹响,一道道弧线起落。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和女子双摇项目。选手们绷直身体,双手翻飞,绳子在快速的摇动中如羽燕腾旋,风声劲劲,每一次绳子的动作都有如风中啾鸣。



最后是三分钟集体长绳比赛。“3,2,1,比赛正式开始!”白色的长绳坚定有力地拍打在场地上,尘土飞溅,国经同学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的“加油!”、“加油!”一声比一声高,一声比一声亮,响彻云霄。场上的选手们更是密切配合,动作优美而连贯,配合十分默契。国经学生的团结进取都在活动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是集体的力量,同学们既有健康的体魄,也有携手共进的心灵与勇气!



选手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展现出国经学子高超的跳绳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秋意虽寒,但赛场上的少年们灵魂火热,意气飞扬。热烈而积极,包容又鼓励。在突破中不断超越极限,追求更好的自我,青春的精神在其中熠熠生辉。

比赛落幕,经过一下午激烈角逐,国经学院硕果累累。取得优异的成绩,健体魄,亮青春,展风采,是国经学子积极拼搏,和谐校园体育氛围的生动写照。

以下为获奖同学名单:

杨子佩:女子单摇第一 女子双摇第三

韩心怡:女子双摇第一 女子单摇第三

周敬桓:男女混合单摇第二名、男子单摇第三名、男子双摇第四名

刘这:男女混合单摇第二

龙湘陈:男子单摇第四名

邹博宁:女子单摇第七名

叶馨韩:女子双摇第八名


此外在三分钟的长绳集体赛上,国经组成的长绳一队更是一展国经学子奋勇拼搏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了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青春有梦,场上有龙。外交学院2023年跳绳比赛圆满落幕。祝贺国经同学们取得的佳绩!愿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怀揣当下的奋斗与热爱,奔赴更遥远的山海。



撰稿:王盼兮

供图:郭梓萱、王文一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