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出国交换经验分享会


在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的今天,出国交换对培养高素质双语经济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了让同学们对出国交换的院校与专业选择有更清晰的了解,对申请的材料准备、关键时间节点获取更直接的经验建议,国际经济学院于4月7日19:00至22:00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出国交换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周昉、孙子婷、程冠男、焦扬、段鑫雨、赵之山、王鹏斐、丁丛阳、杨辛絮、刘喆婷共10位同学向低年级同学分享了来自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瑞士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学院等4个国家共8所高校的申请与交换经历。分享会由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陈艺珂同学主持,大一、大二、大三共110余名同学参加。

此次经验分享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学长学姐针对专业的选择、材料的准备和申请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们从硬实力——成绩要求相关考试要求以及软实力——社会实习实践经历、与国外高校联系沟通过程、申请细节注意和时间把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并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切身体会。

第二个环节是问答环节,有交换意向的同学针对目标院校向学长学姐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也相应地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申请流程细节、学分转换机制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辅导员老师在规则和制度层面也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补充说明和重点强调。

此次分享会内容丰富全面。学长学姐的倾心准备不仅涵盖了宏观层面上的申请的客观要求,也涉及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地理状况、衣食住行等体察入微的细节。

这次出国交换经验分享会,为大一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共享出国交换信息的平台,有助于他们尽早地做好未来规划;同时也让大二的同学对出国交换有更直观、更真实的感受,从而在接下来的时间节点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相信不论是在对未来的选择和规划上,还是自身素质能力要求与准备上,参会的同学都收获颇丰,都能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国际经济学院学生会

撰稿/钟源;供图/甘恬

2021年4月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