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足迹 感恩 起点”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足迹 感恩 起点”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


为增进我院师生情谊,增强毕业生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感恩意识,国际经济学院于6月25日晚在展览路校区举办“足迹、感恩、起点”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国际经济学院院长张翠珍老师、党总支书记张静老师、行政副主任王渝老师、教学副主任冯兴艳老师、国际金融系主任欧明刚老师、国际经贸系副主任崔绍忠老师、综合经济教研室付韶军老师、张璐超老师、教学秘书韩阳老师、辅导员侯颖茜老师等十位老师参加欢送会,同朝夕相处的2019届毕业生共度美好时光。国际经济学院2019届本科生和2019届世界经济专业的研究生参加此次欢送会。

欢送会伊始,主持人刘禹成同学和赵田格格同学精彩亮相。在介绍完参加欢送会的老师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回顾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短片以及学弟学妹的祝福视频。

接下来由国际经济学院院长张翠珍老师致辞。张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为人处事,为人是第一位的。她将自己的经历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分享,细数自己与学生的点滴,与大家分享自己听书的心得。她真诚地将祝福送给2019届毕业生,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健康、阳光、积极、持续成长的人,成为一个宽容别人的人。随后欧明刚老师致辞,他勉励同学们应该将自己的专业与时代的发展结合起来,将自己的成长与历史相接轨。今天的分别为的是更好的未来。他结合金融学知识,送给毕业生三点忠告。第一,同学们应该照顾好自己,确保自己的安全;第二,努力做到让自己的成长贯穿整个人生,保持学习的热情,持续学习;第三,做人生赢家,并不是狭义的赚钱多,而是在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同时,作为外交学院的学子,应该胸怀天下,拥有大格局。接下来致辞的是崔绍忠老师。他也与大家分享了三点。第一要学会客观的接纳自己。接纳自己的优缺点,意识到自己的价值。第二是学会终身学习。所谓“人情练达皆文章”,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同学们要时刻记得给自己充电。第三是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外交学院的校训。最后崔老师深情地说道,他对大家将永远保持独特的情感。


老师致辞完毕,学生代表纷纷上台与大家倾吐心声。先是研究生左袁丸、吴穹,再是本科生王溢麟、刘禹成、胡玮珏、徐凤婷。大家的发言各具特色,但都表示出对学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激、对同窗的喜爱与不舍、对自我成长的回忆和审视。而发言过程中的即兴问答环节增添了欢送会的趣味性。大家边倾听边分享,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大学的足迹,或深或浅,都留在2019届毕业生的心间;四年的酸甜苦辣,成就了如今的羽翼丰满,他们都成长了,即将离开学校奔赴前程;希望他们都能怀揣着拳拳赤子之心,感恩母校,在更宽广的天地大展身手,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无愧于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家长的养育、社会的期望。最后,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国经2019届毕业生,祝大家毕业快乐!

 

供稿/摄影:国际经济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