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经学院2017年申请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暨国经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外交学院国经学院简报

2017年第 20 

2017629                                                                              总第 342  

国经学院2017年申请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

暨国经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17年6月14日下午14:00,在沙河校区教学楼215教室,国经学院“2017年申请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暨数学建模协会成立大会”在教学楼215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2017届毕业生代表交流申请出国留学的经验和建议,以及国经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成立大会。

在第一部分交流会,我们有幸请到了四位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为我们讲述他们出国留学申请的故事。第二部分数学建模协会成立大会,我们还邀请到了国经学院的杨莉教授、曹胜玉副教授、王彩霞博士三位老师,同陈登盛学长一起为大家分享如何备战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国经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正式成立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过四位学长学姐后,交流会就正式开始了。第一位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申请到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朱国源学长。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及早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以便之后通过相应的实习来更好的了解行业背景,丰富自己的经历。第二位做介绍的是申请到哥伦比亚大学的张潇予学姐。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跨专业申请的美国研究生的故事,并以自己的经历为例,详细地为同学讲述如何更好的书写文书。第三位做介绍的是申请到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保明旸学长。他回顾了自己准备西语语言考试和申请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经历,并向大家介绍如何申请小众留学国家的研究生。第四位上场的是目前已获得8所大学录取信的陈登盛学长。学长为我们介绍了金融领域就业的两大方向,并分别从这两个方面告诉同学们之后的留学申请应该如何准备。

四位主讲人分别介绍结束后,同学们开始提问,学长学姐们给予了详细的解答。然后,主持人上台对交流会做了简单总结,并向各位学长学姐表示感谢。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经验介绍暨国经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王渝老师为大家宣读了来自张翠珍老师的祝贺信,信中表达了对为此做出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谢意,同时也祝愿建模协会越办越好,参赛的同学们都能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接下来,由陈登盛学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美国数学建模比赛的赛制及规则,并分享了他在今年1月参与比赛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对于本次比赛所需的知识储备,陈登盛学长也做了简单说明。

最后,三位嘉宾老师,杨莉老师、曹胜玉老师、王彩霞老师,分别就数学建模如何备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杨莉老师向同学推荐了数学建模的相关教材,曹胜玉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利用好暑假认真学习的希望,王彩霞老师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多多用于实际案例中。

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出国留学申请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高远更明确的规划。同时,建模协会的成立使得更多同学开始更深入了解相关知识。此次活动不仅是经验的交流,也是专业的探讨,更是国经人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的体现。相信在这样的氛围成长下的国经学子会越来越好。

                                                                   (供稿:2016512 张晓艺  摄影:2016514 马晨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