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我院学生参加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3月18日至20日,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及系列活动在北京、上海盛大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国际经济学院张宜文、史越、曲荟颖、邹琳、黄子崟和朋戴昊等六名同学于18日至19日参加了此次年会,并担任年会志愿者。

本次年会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中国金融启蒙中心、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金融学会提供学术支持。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GBBC主席托麦卡·蒂勒曼(Tomicah Tillemann)担任年会顾问。年会旨在从金融本质出发,探索金融科技创新模式和机遇,探讨区块链等信息技术背景下金融业的效率提升,推动优秀技术与解决方案更好满足金融行业需求。

此次年会主题紧跟金融科级前沿,嘉宾阵容强大,讨论内容覆盖了金融科技领域许多尖端知识。参会的六位同学在年会准备期就开始投入工作,熟悉了大量的金融科技相关知识,并在年会期间承担了陪同翻译的工作,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较高的专业素养得到了主办方的好评。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同时大家在工作过程中也了解到了业内知名人士对于金融科技发展的不同见解。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在实践的同时,紧跟金融形势,对课内知识的学习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

此外,我院也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与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同学们在金融相关领域提供一个更好的社会实践平台。

 

(供稿人和摄影人:2014513班朋戴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