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经学院学生献血

    国经学院的学生们秉承着“献血救人”的想法积极主动地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在献血活动中,无论是义务献血者,还是现场工作服务者中,都活跃着国经学子的身影。
在献血之前的报名准备期,国经学院的学生们踊跃报名参与,为中华血库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的热情已经高涨。作为义务献血的主力军,大三积极响应;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虽说目前正忙于日后发展,仍报名献血;就算是刚刚进入外交学院校园,学业十分紧张的大一、大二学生,他们也想为公共事业献一份心意。
 
    作为即将离校的大四的同学们,他们用义务献血活动作为自己即将结束母校生活的一面旗帜。大四献血的同学中,八位都是第二次上阵,最后有五人成功献血。五人中有两名男生、三名女生,去年都已经参加过义务献血,今年见到中华血库血液存储量紧缺的情况,又主动请缨,志愿献血。大家都早早地到了献血大厅,更是有幸成为了是此次义务献血的“领航人”——在外交学院采血点留下了第一袋、第二袋血液。然而,大四的义务献血者们,他们现在仍处于找工作、考研、出国的冲刺阶段。他们其中三人准备考研,一人准备出国,一人保研。作为考研、出国最关键的几个月,目前正该是紧锣密鼓的准备期,而他们却稍稍停下脚步,代表国经学子,代表外院娇儿为中华血库做出贡献。作为保研的学生,她也不曾忘记自己的先进带头作用,不把保研作为一个本科的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为社会贡献,给大家表率。
    其他年级的同学献血热情也不曾因为课业紧张而退却。虽然有些同学,由于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突然感冒,身体不适等原因,体检未通过,不能成功献血。但他们也不忘为正在献血的同学们提供服务。献血者中有以积极主动要求献400cc,并如此做到,毫无怨言的同学;有在献血全程都满带笑容,那种温馨的笑给全场其他正在献血的同学以及等待着献血的同学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有虽然因为怕疼,怕看见自己的血液,眉头紧锁,却依然坚持,毫不退缩的同学;还有一位同学,由于血浓度较高,血流速度较慢,护士转动着针头,拍打着小臂,她强忍着疼痛,忍着眼眶里的泪花,却仍与同学微笑攀谈,坚持献完了200cc;也有在去年曾经默默地去万通商场门口的献血车上献过一次400cc的同学,此次,第二次献血,他也是默默无闻,义务奉献。献血之后,作为学生的我们,更没有忘却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想到下午的专业课程,丝毫不敢松懈与怠慢。即使学校让献血的同学们周四、周五休息,但同学们仍没有放松学业。中午休息过后,下午三点准时到了上课教室去听课,晚上仍坚持上选修的excel以及二外的课程。
    另外,国经学院好几名大一红十字会的成员,自始至终忙碌于献血现场,无论是哪个系的献血者,他们都为其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还有一些因身体检查不合格而未能成功献血的国经学子,也一直坚持留在现场为同学服务。
    国经学院的学子们积极主动地成为献血志愿者中的一员,为血库的存量提供上自己的新鲜血液。这就是国经学院的学生们,深信“献血光荣,治病救人。”他们坚信这样无私奉献的精神正引领着当下和谐社会所号召的荣辱观的进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