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饮水思源 德才兼备

 
国际经济学院学生齐?捐资思源基金
    2008年1月,国际经济学院2004511班齐?同学因学习成绩优异,品德高尚,获得国家奖学金8000元。齐?同学在获得这项荣誉后,主动从奖学金中拿出1000元捐给国际经济学院所设立的“思源”基金。这一自发的举动,说明齐?同学不但自身品学兼优,还肯为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院全体同学学习的榜样。
    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思源”基金成立于2006年7月1日,是由国际经济学院全体师生自发设立的内部基金。该基金以国际经济学院同学自愿捐资为主要资金来源,主要用于资助本院同学开展各项集体活动,并对有困难的同学提供一定程度的帮助。该基金的启动资金来源于我院朱波、蔡鸿志等五名同学,他们在获得“芙蓉王精英学子”奖学金之后,自愿捐资(300-500元/人)。该基金项目启动后,基金管理委员会在中国工商银行建立了专门账户,产生的收益和利息均纳入“思源”基金账户。目前,“思源”基金已出资1000元资助系刊的教师节特刊的筹划与发行,该特刊受到院内师生的广泛好评。“思源”基金设有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基金的日常运作以及使用。
    饮水思源,“思源”基金是国际经济学院同学集体力量的结晶,同时也致力于使每一位国经学子在团结、积极、向上的气氛中健康成长,共同进步。
    齐?同学捐资“思源”基金,同她平时的成绩与表现是分不开的。从入学伊始,齐?同学的学习成绩在年级中一直独占鳌头,学分级点超过3.9,多次获得院级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07年9月,齐?同学被保送入本校研究生部,在保研后,她能够积极主动地承担院里的工作,很好地协助辅导员开展进行了多项工作。同时在班级内担任宣传委员,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在生活中,齐?同学和大家是很好的朋友,她总能及时地给同学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并很耐心地帮助每一位有困难的同学。齐?同学在思想方面积极追求上进,向党组织靠拢。在经过1年的考察期之后,07年10月,齐?同学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能够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的党的有关理论知识,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做同学的表率。
    这次捐资“思源”基金,正是齐?同学平时优异表现的写照。希望国际经济学院的同学都能以此为榜样,在注重自身不断发展不断取得各项成绩的同时,为院里做贡献,为身边的同学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德才兼备,饮水思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