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2006年上半学期,我系03、04级的朱波、蔡鸿志、钱宗宝、董炜、曹旭等同学在学习、社会实践及文艺活动中表现突出,在"芙蓉王精英学子激励行动"中分别获得了"社会实践"奖、"文体艺术"奖和"自强不息"奖等奖学金。获得奖学金之后,几位同学首先想到的是一直以来给予自身极大支持与鼓励的系部和集体,于是自发捐出奖学金的一部分(从5%到10%不等),将其用作系里的集体活动。
      "思源"基金成立后,五位同学还专门成立了使用管理委员会,集体讨论各种涉及如何管理及使用基金的具体事宜。比如为了迎接九月十日教师节的到来,委员会决定支持系刊编辑部出版一期《国际经济系UP系刊??教师节特刊》。从暑假开始,编辑部的同学就开始忙碌筹稿、编辑、校对等工作。开学不久,刊物终于在所有编辑部成员的努力下印刷完成了。在特刊的首页,同学们亲手写下了对老师的深深祝福,并一本一本地送到了各位老师、领导的手中。特刊表达了国经系全体同学对辛勤工作教书育人的老师们的无比感激之情以及由衷的节日问候,另一方面也向全院老师和同学宣传了国经系的特色。
      "通过基金帮助有需要有困难的同学,并积极支持开展各种有益的学生活动",这是五位同学在成立基金的初衷上达成的共识。基金成立于2006年9月,定名为"思源",取意通过捐助部分所获奖学金,表达同学对集体的感激之情。并且借助这样一种互助机制,更快地推动集体建设,使国际经济系在凝聚力和学习风气等各方面不断朝着更高的标准迈进。目前,基金已经拥有自己的章程,其中规定了有关基金的来源,使用和监督等具体事宜。
      这次活动之后,同学都感觉内心更加充实了。也正是这种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的经历,增进了不同年级同学彼此之间的交流。当看着自己的祝福摆上老师的案头,大家都感到特别欣喜:"国际经济系是一个大家庭"的理念已经深入了所有同学心中,"思源"基金的成立只是其中的一项积极表征。为了实现校训并为追求"和谐世界"及"中国梦"做好准备,基金将成为同学们进一步交流、协作的平台,不断完善个人的品格修养、增进集体友谊,增强集体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以期不仅在文化知识上--更在共同的理想追求上--实现共同的进步。

(撰稿人:2004512班董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