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军训总结


  9月15日至9月27日,我在防化指挥工程学院接受了为期13天的军训。其中,我们接受了严格的训练、学唱了军队歌曲、进行实弹打靶、拉练等活动,接受了良好的国防教育和军队教育。

  这次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教官们严明的组织纪律性,过硬的业务素质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榜样。在军训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克服生活和训练中的种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军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每天都十分开心。因为我不仅学会了许多部队的军事知识,休息时还能看同学们展示才艺或者一起聊聊天。军营里有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牢牢地记住了,于是学会了把思乡情结强压心头,把苦与累与愁与悲抛往九霄,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吃苦耐劳,于是愈加明白了作为二十一世纪第一届大学生的任重道远。

  环境是美好的,军训却是苦与累的代名词。忘不了,漫天飞雨中来来回回的齐步走;忘不了,炎炎烈日下的军姿定型;忘不了,泥泞的山路上深一脚浅一脚的拉练;忘不了,打了一遍又一遍的军体拳……苦是苦的,累是累的,但如今仔细品味起来,心里却是甜的。短短的12天时间,我好象真的长大了。不会再躲在被子里因想家而偷偷地哭泣,因为我学会了坚强;也不会为了一点小伤小痛而临阵退缩,因为我学会了坚持。

  现在,我们已与严厉又亲切的教官告别了。我觉得自己的变化很大,我再也不象温室中的花朵那样弱不禁风了。军队严明的纪律把我训练成了一个有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的"战士",也让我锻炼了体质,磨练了意志,使我明白了只要坚定信念,努力拼搏,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逾越的!

  经历了十二天的军训,我更加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深刻涵义。当我们用几迈麻木的腿支撑住酸痛的身体,站在训练场迎送军旗的时候,知道了何为庄严;当我们迈着整齐的正步,走过主席台的时候,知道了何为壮丽;当我们用嘹亮的歌声、热烈的掌声欢送教官的时候,知道了何为感动……

  军训是我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课,它对我的一生都十分有益。它将是我最留恋的时光,也将是我最感激的"老师"!
                                                                                           国经系  2002511班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