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经系学生活动大事记2002年

国经系学生活动大事记2002年
关键词:

      见义勇为   共青团八十周年 赴西部支教 志愿外语游园会 男蓝夺冠 联欢会    
赵春明讲座 志愿花样溜冰赛 观看反邪教影片 学习十六大 全院学习十六大 学习十六大精神座谈会     
      2002年3月,我系01级2班黄凯同学见义勇为,在与同学骑车经过朝阳区丽都饭店附近的十字路口时,遇到一位外国妇女遭一位歹徒抢劫,二人奋不顾身,立即骑车追赶,最终在路人协助下将歹徒制服,送到派出所,帮助失主夺回了被抢的钱物。黄凯同学面对犯罪分子毫不畏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捍卫了正义,维护了热血青年和国家的形象。其见义勇为的行为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表扬,被授予"朝阳区见义勇为优秀青年"称号。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我系我院的荣誉。黄凯同学弘扬正气、见义勇为的精神得到全体师生的赞扬,并引起大家对实践公民道德规范,树立良好道德风尚的思考。

      2002年5月, 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江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切实贯彻讲话精神,我系团总支组织广大团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并于2002年5月28 日下午召开座谈会,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作为跨世纪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崭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当扎扎实实的走好自己的路,抓紧有限的时间,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为我们的青春写下精彩篇章。

      2002年7~8月,在院团委的组织下,我系的张硕同学参加了北京市高校学生赴西部支教的活动。汽车行过颠簸迂回的山路,终于来到了我们所支教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区凯里市三棵树镇龙井村。山村的贫穷与村民的热情都同样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村里的每一个人都明白:老师是学校的希望,学校是孩子们的希望,孩子们是村子的希望,村子是大山的希望,大山是西部的希望……然而,在世界发展的今天,西部是祖国腾飞的希望!此时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刻都清楚的认识到:西部的发展需要我们,祖国的明天要靠我们去创造!

      2002年10月6日,为了做好"迎奥运,学外语"工作,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了"北京市民外语游园会"。我系竺?、黎明 等14位同学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从早上5点从学校出发,到下午2点返回学校,在9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同学们克服了许多困难:早晨公共汽车少,为了不迟到,同学们顶风跑到阜成门地铁站;同学们都没吃早饭,为了不耽误工作,大家边吃边干……工作之余,同学们还积极地用英语和游人们交流,向英语专家请教学习方法,鼓励市民努力学好英语。一天的志愿者服务让大家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社会实践经验,锻炼了我们的社交能力,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正如我们在签名横幅上写的:"作为外交学院的志愿者,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学好外语,用我们的青春和热情迎接明天的挑战!"

      2 0 0 2 年 1 1 月 , 国 经 系 系 篮 球 队 再 全 校 男 蓝 比 赛 中 一 举 夺 冠 。
2003年元月国经系的系联欢会热热闹闹地举行 了,师生们围坐在一起,来自祖国四海的同学们纷纷展现才艺,大家 一起其乐融融地在国经系这个大家庭中度过了新年之夜。

      2003年三月,我系特别邀请北师大著名经济学 教授兼博士导师赵春明给同学们做了题为:"中国经济改革的基本道 路及发展前景"的讲座。同学们就中国的经济现实和政策与赵教授进 行了热烈的探讨,会场气氛既热烈又活泼,许多同学都对讲座中所谈 的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感到受益菲浅。

      2002年,我系2000511班张旭,董一, 王姗姗,王薇和胡娟五位同学在"国际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 中担任了志愿者服务工作。整个工作中,她们作为播报组的成员,负 责各个场地的训练赛及比赛的播报工作。由于是国际性的比赛,播报 需用英语进行,再赛场上,播报与计时都非常重要,不能有半点疏忽 ,但也时常会有问题出现。每当有问题发生的时候,她们都会充分利 用其自身的英语交流能力,尽一切努力帮助选手和工作人员解决问题 。在整个过程中,几位同学都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体现了当代大 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她们凭着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极高的工 作热情,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在外国参赛人 员心目中留下了对北京,对中国的良好印象。

      2002年九月,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反邪教 影片深渊,我系同学在看完之后展开了对于邪教本质的深刻讨论和反 思,最后大家都表示:血的事实一次次震撼社会,警示世人:邪教不 除,民无宁日,残害生灵,法理难容。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以江泽民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用科学的理论武 装自己,坚决与"法轮功"斗争到底。作为外交学院的学生,我们定 会站稳立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2002年十一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全国人民 代表大会及十六届一中全会在京胜利闭幕,几天来国经系全体师生在 院党委,团总支的领导下,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对会议精神进行 了深入细致的研究与学习。

      2002年11月15至18日,国经系全体共青 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分别组织学习研讨会学习了十六大报告精神, 会议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自己对十六大报告的学习体 会会后同学们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付诸笔端,形成了一批内容丰富的有 思想的学习论文。

      2002年11月20日,学院组织了"传达学习 十六大报告精神报告会"。由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秦亚青院长为我们 传达了十六大精神,国际经济系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又在 原有的基础上对会议的精神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了解,同学们的认 识逐步得到了深入与提高。

      2002年11月22日,国际经济系团总支组织 了"国经系学习十六大精神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国经系党支部书记 宋爱民老师,团总支袁媛老师,另外还有各支部书记,各班学生代表 出席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在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分别畅谈了近半 个月来学习十六大报告精神的体会。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告一段落了 ,有了十六大精神的鼓舞和鞭策,国际经济系全体师生会在今后的学 习生活中更加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努力学习,积极工作。让我们为 祖国的建设和中华民族的全面建设贡献力量。也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 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