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经系学生活动大事记2000年--2001年


关键词: 献爱心    系证券研究会 反邪教 无偿献血 志愿大运会 军训    
               
      2000年10月,我系全体师生向家庭有困难的张文燕同学捐款献爱心。张文燕是我系00512班学生,她来自广渠门中学宏志班。从小,文燕与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下肢瘫痪的母亲,年老体弱、没有任何生活来源的姥姥一起相依为命。文燕生活简朴,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并在2000年的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被外交学院录取。同学们得知文燕的经历后,在对她钦佩之余更感到深深的责任。无论是出于同学的友谊或是朋友的情义,我们都应该在生活上全力帮助她,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全力投入学习。这次为文燕献爱心捐款活动由系团总支发起,各团支部分别组织,得到了全系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倾囊相助,募集2190.85元(其中老师580元,学生1610.85元)。这次活动充分表现了同学间、师生间互助互爱的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会化爱心为实际行动,去帮助、关心文燕,让她感到生活在我们这个集体中的幸福。
      2000年6月,我系证券研究会正式成立。其宗旨在于提高同学们有关经济改革及证券金融的理解,培养同学们投资理财观念,传授相关知识,鼓励同学灵活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研究会成员由我系有这方面经验或爱好的师生组成,同时各系有兴趣的同学也积极参与。研究会将开展模拟股市、每周解盘、公司业绩分析、专家讲座及培训等活动。相信在院系领导、各兄弟系部、全体师生的支持、关怀、帮助下,证券研究协会一定能茁壮成长,越办越好。
      2001年2月,在我系总支组织下,我系全体同学以团支部为单位展开了"坚定立场、反对邪教"的讨论。通过讨论,同学们更进一步认清了"法轮功"危害社会、残害生命的邪教本质,更加坚定了继续同"法轮功"邪教组织做斗争的信念。
      2001年4月6日,我系98级同学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按学校惯例,历年的学生献血任务由三年级同学承担。活动正处于同学课程紧,学习任务重,考研,考托,考GRE及各种资格证书的关键时刻,但98级全体40名同学中共有21 人报名参加,超过半数,达52.5%。最后参加活动的实际学生人数为10人,超指标1人较好完成献血任务,受到师生员工的好评。
      2001年8月22日至9月1日,举世瞩目的第21届大学生运动会在京举行。在大运会召开之际我系40余名同学参加了彩虹志愿者工作,积极为大运会服务。我系志愿者主要承担了大运会拉拉队工作。8月,所有志愿者按时返校报到,投入紧张的训练和工作。8月的北京骄阳似火,但大家热情不减,共同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在场上同学们适时、有序做出各种阵形,喊出高昂有力的口号,带动其他观众的情绪,很好调节了会场的气氛,充分展现了外交学子的风采。
      2001年10月,我系00级,01级同学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军训。十天中同学们不畏困难,以军人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投入各项训练,学习军姿、军体拳、分列式,学习严格遵守纪律、整理内务,真正体会到军人的生活。在艰苦的训练中同学们毫无怨言,以最佳的状态接受了领导的检阅。在军训结束的文艺汇演中我系同学表演了街舞、群口相声等节目,表现了同学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军训结束了,但军训带给大家的思考远远没有结束。大家一定会因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受益非浅。


上一篇 下一篇